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最美旅游季,“走进成安”带您畅游成安最美景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12 08:1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0日讯(通讯员于晓囡)4月8日上午,成安县一日游启动仪式在武吉村正式拉开序幕,天空中飘着的绵绵细雨,为一日游添加了不少浪漫情调。数千名游客在春雨的陪伴下,走进各个景点观赏美丽乡村、品味红色文化、感受禅宗魅力、体验采摘乐趣,处处是欢声笑语,让游客们乐在其中,留恋忘返。

  成安县始建于春秋,得名于北齐,人文旅游资源丰厚,紧邻邯郸市主城区,区位优势独特,打响成安的旅游品牌,大力发展以红色资源、禅宗资源、乡村资源为特色的旅游业。

  成安县一日游的开通,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与交流的平台,受到市区及周边县广大游客青睐,让大家能够寻找一个地方,放慢脚步、放飞心灵、享受漫生活。

  依托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打造集书法、楹联、摄影融为一体的综合场馆,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依托“禅宗祖庭”这一深厚的文化资源,加大引资力度,加快二祖寺和匡教寺的修复建设,打造“中国禅都”;利用独特的区位和产业优势,重点扶持农业观光项目,把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与美丽乡村观光休闲旅游更好地结合起来,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努力打造“邯郸市及周边地区市民休闲娱乐的‘花果园’”。

  “通过采摘,让孩子与大自然有了更亲密接触;参观毛主席纪念馆,让我们和孩子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参观禅宗祖庭——二祖寺,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我国禅宗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次一日游活动,让我感觉很充实,成安开通的一日游线路真的值得一游!”来自市区的游客王女士一家三口对此次成安一日游一直赞口不绝。

  成安县将以打造成安一日游专线为契机,持续推进全县旅游工作的开展,在全面启动以禅宗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文化为特色的旅游的同时,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提升成安人文旅游、采摘旅游、购物旅游的影响力,全面提升成安旅游品牌,把成安的旅游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关键词:一日游,禅宗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