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根植大众,我省旅游迎来“山东好时节”

来源: 大众网 作者:穆姝珺 2017-04-01 15: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处处长王建华接受记者采访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山东好时节”。3月31日上午,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主办,台儿庄区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局、大众网承办的“山东好时节·敞开南大门·寻梦英雄地”台儿庄区首届全域旅游节事活动推介会暨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正式启动。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处处长王建华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山东旅游“好客山东”品牌声名鹊起,在海内外都收获了极高的美誉度,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以此为基础,山东省旅发委又开展了“好客山东贺年会”“好客山东休闲会”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好客山东”品牌内涵、满足消费者不同旅游需求,不断助推山东旅游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发展。

  “现在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简单的旅游观光产品不能满足旅游消费者的需求,旅游产品的参与性、趣味性和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尤为重要。”王建华表示,随着旅游消费者需求转变和山东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今年年初,山东省旅发委审时度势,研究推出了“山东好时节”整体营销推广活动,进一步打造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的整体形象。

  “今天上午的活动可以说是为’山东好时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王建华说,“山东省旅发委围绕重大旅游营销活动、节事活动和群众参与性比较强的民俗文化活动,将碎片化的节事活动进行整合,开展“山东好时节”活动。如国际登山节、国际啤酒节,还有民间的伏羊节、看海节等等,这些活动根植于大众,深受群众喜爱。下一步“山东好时节”将根据各地特色,开展“赏花好时节”“采摘好时节”“民俗好时节”“文化好时节”“赛事好时节”等活动,形成整体的、系列化的旅游产品,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场场旅游文化盛宴。(记者 穆姝珺)

关键词:好时节,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