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博洛尼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约 将成为“欢迎中国”认证商户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7-03-30 09:2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意大利著名城市博洛尼亚举行签约仪式,博洛尼亚市以及博洛尼亚机场将成为“欢迎中国”品牌的认证商户。

  “欢迎中国”是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制定并颁布的境外旅游服务标准,旨在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商户通过参与“欢迎中国”认证项目,得到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认可,在市场推广方面将得到极大的帮助。

  博洛尼亚市著名的海神雕像

  博洛尼亚(Bologna),是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的首府,也是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它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国际化的意大利大学城,拥有丰富的历史、艺术、料理、音乐和文化。2000年,获选为“欧洲文化之都”。博洛尼亚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一直是欧洲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拥有超过100万居民的博洛尼亚市,成为第一个获得“欢迎中国”认证的城市。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2016年对世界旅游业的贡献超过10%。遍布全球的旅游目的地在分享中国机遇的同时,也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中式服务”。意大利是实施“欢迎中国”项目最为广泛,也最有成效的国家。作为第一个认证的城市,博洛尼亚必将进一步加快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发展进程。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博洛尼亚,感受博洛尼亚的好客,分享博洛尼亚的品质生活。”

  博洛尼亚副市长马泰奥·来波雷(Matteo Lepore)先生表示,“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的该项协议,标志着博洛尼亚市在发展服务中国游客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通过这种合作方式,中国的投资者和游客将会更好地发现意大利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他还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意大利城市加入认证,因为中国的入意旅游是意大利旅游业的一项重要资产。他相信意式生活方式将会获得中国游客的喜爱与认同。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博洛尼亚古列尔莫·马可尼机场(Guglielmo Marconi Airport of Bologna)也获得了“欢迎中国”认证,它是全球第四个,意大利第二个获得认证的机场。机场加入该认证,旨在更好地提升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吸引中国航空公司的注意,引进中国直飞博洛尼亚的航班。

  博洛尼亚马可尼机场总经理纳扎瑞诺·文托拉(Nazareno Ventola)表示,“从中长期来看,获得“欢迎中国”认证将有助于提升博洛尼亚马可尼机场对中国游客和中国航空公司的吸引力。”他还讲到“目前博洛尼亚机场的网页已有多个语种,当然包括中文,并且所有精品店都支持银联支付,餐厅的菜单已经被翻译成中文,为了更好的达到“欢迎中国”认证的要求,马可尼机场正在将机场内的所有标识翻译成中文。”未来,博洛尼亚马可尼机场将努力实现与中国的直航。

  关于“欢迎中国” Welcome Chinese,让世界更好的拥抱中国。

  “欢迎中国”是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创立、支持并认可的面向中国游客的境外旅游服务认证标准项目,与哲意控股集团合作进行国际推广和联合认证。“欢迎中国”项目致力于研发、推广和完善一套“为中国游客定制”的服务标准体系,旨在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该标准适用于多个行业和商业类型,包括酒店,零售业、餐饮业、机场、租车公司,以及目的地本身。(记者 李响)

关键词:博洛尼亚,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约,认证商户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