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首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年8月在蔚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3-29 16:1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汪天忠。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8日讯(记者张世豪冯永超)“首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今年8月份在蔚县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3月28日,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汪天忠说。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由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蔚县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

  “我们计划在大会期间举办大会开幕式及旅游演艺、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暨国际旅游名企名家张家口行、中国·张家口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张家口市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旅游推广交流活动,并对旅游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观摩。”汪天忠说。

  “通过每年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新景区、建设一批新项目、催生一批新业态、出台一批新政策、带动一个新产业,进而打造旅游发展新模式。同时,各县区在筹办举办旅发大会的过程中,会更加重视旅游业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会更加重视提升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会逐渐提升旅游业的档次和规模。”谈及举办张家口市旅发大会的目的和意义时,张家口市旅发委副调研员翟玉峰说。

  “为把本届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品、精致、精彩’的大会,我们围绕‘一轴一带四板块’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重点打造以蔚州古城、暖泉古镇为轴心的蔚暖文化轴休闲度假区,加大空中草原等老景区改造提升,推动十八堂、松枝口、艺术小镇等新景区开发步伐。拟新建12公里蔚暖旅游公路绿道,改造提升雪绒花大道,抓好街景立面改造和环境整治,以崭新风貌迎接旅发大会。”蔚县政协副主席、文化旅游局局长崇兆权说。

  据了解,为做好大会筹办工作,张家口市、蔚县县旅游部门将成立组委会和执委会,并成立综合组、观摩组、会议活动组、宣传组、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加快出台支持和促进旅发大会举办地的意见,并将旅游专项资金集中使用,以支持大会的筹办和承办地旅游业整体提升、跨越发展。同时,在旅游景区规划、旅游产品开发与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旅游扶贫、旅游宣传促销、旅游招商引资、旅游人才培训等方面对大会的承办地给予重点支持。

关键词:张家口,旅游产业,蔚县,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