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白石山春季登山节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志坤 2017-03-28 17: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旅游委副主任赵世忠、涞源县政府副县长杨柒零按下启动球。韩志坤 摄
考察团合影。韩志坤 摄

  长城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韩志坤)今天上午,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白石山春季登山节启动仪式在白石山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保定市旅游委副主任赵世忠、涞源县政府副县长杨柒零、白石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刘春阳、涞源县旅游文物局局长靳二愣、白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以及近五百家省内外旅行社代表出席启动仪式。白石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刘春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涞源县政府副县长杨柒零致欢迎词。他说,涞源县拥有以“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白石山、“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拒马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阁院寺等为代表的8大景区218个景点风光独特。为了做到切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借助首届旅发大会召开的契机,涞源县以白石山景区为核心,围绕着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建设了白石山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华中·白石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涞源县旅游咨询(集散)服务中心、涞源湖、国际房车营地、冰雪小镇、白石山大剧院、西道沟农业庄园全链条旅游八大新业态,初步构建了涞源旅游新格局。

  白石山景区负责人李杰在致辞。韩志坤 摄

  白石山景区负责人李杰在致辞中说,白石山雄踞八百里太行最北端,拥有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兼具“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峰林、云海、佛光、栈道被称为白石山“四绝”。2014年以来,相继建成了中国第一条海拔最高、最长最宽的双雄玻璃栈道和国内唯一的双层玻璃廊桥,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作为核心吸引物,引爆了市场,每年接待游客人数以翻番的速度递增。2015年更是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受到了广大游客和旅游业界的关注。在获得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荣誉的基础上,2017年2月27日,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亲自授予白石山为国家5A级景区。

  保定市旅游委副主任赵世忠、涞源县政府副县长杨柒零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白石山春季登山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内外近五百家旅行社的代表参观了白石山游客服务中心,随后进入景区观光踩线。

  据了解,白石山为全力打造景区品牌,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特举办此次为期一个月的白石山登山节活动。从4月1日至30日,景区将陆续举行风车嘉年华、万人寻宝、白石山登山比赛、四季白石山全国摄影大展,四项主题活动。有情你来抒,有宝你来寻,有胆你来挑战悬空玻璃栈道,多姿多彩的活动等待广大游客前来参加!

关键词:京西百渡,白石山,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