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蔚县暖泉古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四季如一的暖泉悠悠历史的古镇

  暖泉古镇位于蔚县西部,明清时期是山西商人到张家口及以北地区经商的必经之地。

  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古镇因有一年四季水温如一的泉水而名“暖泉”。古镇历史悠久,以泉水、集市、古建筑及民俗文化而闻名。明清时发展为“三堡、六巷、十八庄”,达到小镇历史上的辉煌时期,先民在小小的暖泉镇连修北官堡、西古堡、中小堡三个城堡,足见此镇人居和军事防御的双重地位。

  西古堡是“三堡”之一,俗称“寨堡”,位于暖泉镇西南,古堡建于明代嘉靖年间,扩建、续建于明末清初。此地集“古民宅、古寺院、古城堡、古戏楼”四大文化奇观为一体,是古蔚州800庄堡中最为独特,保存最为完好的一例。

关键词:暖泉古镇,旅游景区,古建筑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