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沙河王硇村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冠绝太行多美景融贯南北古石楼

  沙河王硇村以其闻名遐迩的古石楼民居建筑群,最终被评选为河北省十大“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之一。王硇村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至今达600多年。该村建筑样式独特,以古石楼民居建筑群闻名遐迩,号称“太行川寨”。全村现存完好的古院落130余处,石楼建筑面积达7.2万多平方米。此外,红色文化鲜明也是王硇村的一大特色,抗日战争年代,该村曾是八路军、游击队领导人民进行抗战的根据地。村内现存抗日战争时期,沙河县抗日县政府机关办公处、沙河县独立营、抗日高级小学校等多处革命遗址。老一辈革命家朱德、刘伯承、邓小平、李德生、杨秀峰等在王硇村居住时的院落与房屋仍存。

  王硇村自然风光优美,周边山貌奇绝,幽谷环护,峻岭旋绕,红枫奇花,古树绿荫,举目可见。尤其是红枫山上的黄栌树面积达2000余亩,每逢秋季,栌叶尽染,满山碧透,姹紫嫣红,堪称“冀南太行风景一绝”。

关键词:王硇村,最美古村镇,建筑群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