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馆陶粮画小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以粮做画绘乡愁

  馆陶县城西3公里的寿东村,曾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穷村。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短短两年,寿东村以创作粮画为特色,精心打造“粮画小镇”,“粮画小镇”声名鹊起,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景区。

  寿东村按照“乡村风情,魅力小镇”的定位,走出了一条“尊重民意、留住乡愁、做强产业、改造提升”的路子。一方面,他们把废弃房屋、废弃宅基地、废弃大坑充分利用起来,或建公共服务设施,或打造成为景点,或栽植绿化苗木,变废为宝;另一方面,增加方便舒适、富有品味的城市时尚现代元素,作为引领农村文化、改变农村生活的载体。

  村里引入“粮画”企业,带动周边10多个村庄专业从事“粮画”创作,粮画特色产业让寿东村的名气越来越大,乡村旅游日渐红火,粮画小镇已经声名远播。

关键词:粮画小镇,乡愁,创作,打造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