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丰宁布糊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7 13:5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中国民间工艺美术百花苑中的一支新花。

  丰宁布糊画作为传统的满族民间艺术品,自清代起就流行于丰宁一带。经过长期的传承与发展,承古创新而超越于古,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工艺美术之风格,成为地方特色、民族特色鲜明的著名旅游纪念品。其工艺集绘画、雕塑、刺绣、裱糊、剪纸等众家之长,以其堆积法独成一家;作品设计严谨,用料考究,色彩绚丽,制作精细,画面逼真;题材广泛,无论人物风景、珍禽瑞兽、花鸟虫鱼,均可入画;凹凸结合,格调多变,既有浮雕立体之效果,又不失布糊画之特色;既有工笔重彩之观感,又有传统工艺之风格。

  当前,丰宁布糊画的传承者们打破传统“拼凑发”制作布糊画的旧模式,创立“堆积法”制作新工艺,不仅得到了公众的认可,更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关键词:丰宁,布糊画,产品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