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驴肉火烧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3:5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饱含生活智慧的特色美食

  它是最经典的北方汉族小吃,广泛流传于京津冀地区。河北人民多少代人不断地发展和推广,终于使驴肉火烧闻名大江南北。现在在华北地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驴肉火烧的店铺,完全融入了当地居民的生活之中。

  火烧好不好,一看驴肉,二看火烧。驴肉应该是陈年老汤(熬制多年而成),先以大火后以温火炖,配以近20种调料,烹煮时间长,熟度透彻,色泽红润,肉香而不柴,香味绵长,酥软适口。 “打火烧”是指制作火烧的过程。把制作好的面剂放到平底的锅内,然后用特制的木模打压面剂,使之成型,过会撑住个儿后再打压一次。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序,所以叫做“打火烧”。然后,上叉火烧。将要熟的火烧,85%左右熟的时候,也就是只剩下边位呈现白色的时候,将火烧放到一个体制的叉子上,统一放入火炉烧烤均匀,使火烧更加鼓,更加脆,更加香,包括边上也要变成黄花色。还有,夹火烧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上青椒,没有油腻的感觉。夹好后,浇点汤,就制成了最为正宗的河北驴肉火烧。

关键词:河北,驴肉,火烧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