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张家口草原天路景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09:4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草原天路被誉为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天路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绵延百余公里。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故而得名"天路"。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崇礼县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天路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由张家口市张北县投资3.2亿元,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百里之间,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

关键词:草原天路,景区,张家口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