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唐山曹妃甸湿地公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14:3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曹妃甸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曹妃甸区西南部,地处“九河下梢”,规划总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之一,风光秀美,景色宜人。

  这里有幅员辽阔的芦苇湿地,有亚洲最好的低温温泉之一,有26公里长的双龙河贯穿南北,有星罗棋布连成网络的湖泊水面,有鱼虾蟹等丰富的水产,有曹妃故里、唐王东征等文化积淀,以及曹妃甸丰富的海洋海岛、新型工业、休闲农业和诸多文化资源,是京津唐地区极为难得的旅游开发宝地。独特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东亚至澳大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迄今为止,度假区内共发现鸟类30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9种。度假区建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湿地迷宫,以及渤海国际会议中心、曹妃湖体育公园等配套服务设施和人文景区。

关键词:曹妃甸,湿地,度假,文化,旅游,鸟类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