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山海关老龙头景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27 09:3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荐理由】

  山海关古城古称榆关,也作渝关,又名临闾关,因其北倚燕山,南连渤海,故得名山海关。山海关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有“天下第一关”之称。

  山海关古城景区在今河北省秦皇岛市东北,是万里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是明长城三大名关之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代表地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长城文化之乡。古城建于公元1381年,依山襟海,雄关锁隘。

  山海关古城景区以威武雄壮的“天下第一关”城楼为主体,辅以靖边楼、临闾楼、牧营楼、威远堂等历史文化景观,再现了古城含蓄隽永、庄重典雅的明清古韵。天下第一关又名“镇东楼”,与靖边楼、临闾楼、牧营楼、威远堂在长城上一字摆开,形成五虎镇东之势,充分展现了山海关这座古代军事要塞“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伟气势。

关键词:山海关,景区,古城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