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李大钊纪念馆及故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心提示:江泽民同志题写的馆名;八根功绩柱,象征大钊同志的八大功绩;八块浮雕,展示大钊同志主要革命实践活动足迹;三十八级台阶,寓意大钊同志走过的三十八年历程;瞻仰厅正面设大钊同志汉白玉立式雕像,雕像后衬中共中央题写的李大钊烈士碑文。两侧是大型锻铜浮雕,概括凝练地介绍李大钊同志的光辉思想和丰功伟绩;东西展厅,分十个专题全面系统地展示。

  江泽民同志题写的馆名;八根功绩柱,象征大钊同志的八大功绩;八块浮雕,展示大钊同志主要革命实践活动足迹;三十八级台阶,寓意大钊同志走过的三十八年历程;瞻仰厅正面设大钊同志汉白玉立式雕像,雕像后衬中共中央题写的李大钊烈士碑文。两侧是大型锻铜浮雕,概括凝练地介绍李大钊同志的光辉思想和丰功伟绩;东西展厅,分十个专题全面系统地展示大钊同志的生平业绩;东西展厅还各设一大屏幕彩电,分别滚动播放李大钊故居概况、李大钊纪念馆有关内容的介绍和李大钊在莫斯科出席共产国际“五大”时的活动情况。其它建有书画厅、电教厅、人工湖、凉亭、纪念广场等。李大钊纪念馆建筑风格融民族特色与现代建筑格调为一体,并与园林绿化相结合,朴素、简明、大方,体现了大钊同志的精神风范。此外,设有触摸屏系统包括李大钊纪念馆导览和国内外对李大钊思想研究情况,可供观众提取资料。

关键词:李大钊,纪念馆,故居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