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景区 >> 4A

廊坊市自然公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13 14: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自然公园西扩项目是廊坊市委市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而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地点位于廊坊市区西北方向,原自然公园西北方,总用地面积1390亩,湖区占地面积120亩,总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共建设聚贤广场、叶脉方舟、迷宫、雕塑园、演艺广场、云绘楼等29个主题景观,2011年7月2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预计2013年5月份全部完工。
  围绕“龙凤之城、皇都之邻、悠久文化、儒雅气质”的廊坊特色,设计者确定了公园“自然廊坊、生态廊坊、人文廊坊”的建设理念,使整个公园的设计凸显自然、生态,用保护 环境、保护 资源、保护 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想来建设公园,展示廊坊独特而鲜明的历史文化。
据了解,公园将建设聚贤广场、叶脉方舟、儿童乐园、迷宫、雕塑园、演艺广场、云绘楼等主题景观29个。这些景观的设计都独具创意,其中聚贤广场由廊架、坐凳、木栈台等小品设施以同心圆的方式层层展开;叶脉方舟将采用连续曲线,顺应水岛地形一气呵成,形成大小不一、虚实结合的椭圆空间;植物迷宫以密植黄杨、侧柏修剪形成“墙”的效果,以人工营造出一个绿色迷宫。
  据介绍,公园围绕“龙凤之城、皇都之陵、悠久文化、儒雅气质”的廊坊特色,设计师怀着理想的情怀,试图用“古韵新做”的设计手法来诠释一种全新的生活,最终实现自然、历史、人文、科技的设计目标,由此而生出一套科学完整的公园建设理念。
自然廊坊 植物主次搭配,随景而生;置石顺应古法,自然巧妙;潺潺的流水、精致的小品、古典图案的漏窗、龙纹装饰等使整个公园显得自然、生态。[2]
生态廊坊用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思想来建设公园,促进廊坊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人文廊坊 作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具有独特而鲜明的历史文化。公园设计以现代的景观语言对传统国学引喻拓展,加以阐释,塑造出别具一格的景观特质古雅中彰显时尚活力、现代中古韵犹存。

关键词:廊坊,自然,公园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