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江西婺源木桥垮塌 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思 2017-03-08 22:1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3月5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山东滨州户外游游客在婺源县思口镇思溪延村景区内农家乐经营户王玄生的带领下,未购买景区门票擅自进入思溪村内游玩。游玩过程中,由于游客未听劝阻,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致使木桥倒塌。事故发生后,婺源县婺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旅游、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当地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县旅发委、县旅游110第一时间协调当地镇、村干部,景区工作人员,党员自愿者,执勤民警及附近村民及时对落水的17名游客迅速救捞。省旅发委高度重视,派出了巡视员屈乾娜、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斌第一时间赶到婺源,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3月5日早上7时20分左右,山东滨州户外游游客在婺源县思口镇思溪延村景区内农家乐经营户王玄生的带领下,未购买景区门票擅自进入思溪村内游玩。游玩过程中,由于游客未听劝阻,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致使木桥倒塌。据车上人员事后自述,该车辆上包含小孩在内总计33人,该批人员进入思溪村内是去当地的农家乐吃早餐。当天早上8时20分左右,山东滨州户外游游客在思溪延村花田溪民宿木桥头游玩、拍照,并有多人同时上桥,桥头保安执勤人员及时进行了劝阻,但游客未听劝阻,后来有20余人一同上桥拍照、跳跃,致使木桥倒塌。桥上有17名游客落入水中,部分游客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受皮外伤,2人回山东后自称有肋骨骨折(1人有一根肋骨骨折,另一人有两根肋骨骨折),目前有31人已经返回山东滨州,留下2人协商赔偿事宜。

  事件发生后,婺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旅游、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当地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县旅发委、县旅游110第一时间协调当地镇、村干部,景区工作人员,党员自愿者,执勤民警及附近村民及时对落水的17名游客迅速救捞。思口镇及时将受伤游客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快速安排地方让落水者更换衣服。省旅发委高度重视,派出了巡视员屈乾娜、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斌第一时间赶到婺源,指导事故处理工作。

  为快速推进事故的处理,婺源县成立了由县旅发委主任任组长,旅发委分管同志任常务副组长的事故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其他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参与。目前己进行了3次调解,其中3月5日下午县旅发委、县旅游110积极协调县旅游股份公司和落水游客涉事双方当面调解,因财产损失情况无法确认导致调解中断;3月6日县旅发委、旅游110安排县旅游指挥调度中心召集旅游警察、旅游监察大队、婺源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游客代表再次谈判协商未果;3月7日上午在县旅发委协调下,双方就财产损失核实认定达成意见,但因双方对责任认定分歧较大,目前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下一步,婺源县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县旅游110的职能,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组织县旅发委、县司法局、县旅游巡回法庭等,进一步做好游客的安抚工作,协调双方划定责任,尽快解决好双方分歧。同时针对游客不买票就进入景区、木桥倒塌等情况,责成县旅发委、乡镇和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督促景区完善制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在前期已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大调处,举一反三,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记者 万思)

关键词:江西,婺源木桥,垮塌,事故,游客,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