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大彬 2017-03-08 15: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大年看恋乡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常大彬)大年初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也是一年的起点。今天的恋乡·太行水镇较往日更加热闹,张灯结彩,人潮涌动,年味别样浓!

过大年看恋乡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拜大年

  对中国人而言,拜年的习俗向来是春节重头戏。早上八点半,恋乡员工跟随百悦集团副总经理王树琪、恋乡商户工会会长赵志挨家挨户到水镇商家店里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意红红火火,家庭幸福美满!

过大年看恋乡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逛庙会

  过大年,看恋乡,大红灯笼高高挂,鞭炮对联贺新春!上午十点左右,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已经将恋乡·太行水镇围的水泄不通,恋乡停车场基本呈饱和状态,庆丰广场、风情小吃街、年货街、冰上嘉年华等特色街区人声鼎沸,耍猴、射箭、抛绣球,各类民俗、游戏项目吸足了游客眼球。这个春节,年味最浓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过大年看恋乡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品美食

  上百种不重样的风情小吃是恋乡·太行水镇的特色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让游客目不暇接。风情小吃街主打健康饮食,原材料优先采用太行山本地绿色产品,保证了食品卫生源头,给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美食体验。

过大年看恋乡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赏民俗

  恋乡·太行水镇民俗活动不间断,过年期间更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只见这里抛绣球招亲、舞龙、二贵摔跤、耍猴等民俗表演精彩纷呈,参与其中,体验最传统的中国民俗文化!

过大年看恋乡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逛恋乡

  腊月二十九至大年初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王界山,著名画家邵亚川、许向群,易县旅游局局长赵合忠携家人、朋友同游恋乡!欢迎大家与王界山老师一起到恋乡·太行水镇欢乐过大年!

过大年看恋乡 太行水镇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看大戏

  看大戏

  梨园逢春拜大年老少同台唱大戏。明天(大年初二),保定河北梆子剧团恋乡·太行水镇专场汇演就要精彩上演了!带上家人,让我们相聚恋乡·太行水镇庆丰广场,享受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

  恋乡·太行水镇 你梦想的乡村!

  恋乡·太行水镇位于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的全国首批区域旅游示范县保定易县,是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重点项目,并荣获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称号。项目西傍风景优美的易水湖,北靠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南连红色圣地狼牙山。

  恋乡·太行水镇是将太行民俗体验、乡村美食、艺术展示、体验娱乐、风情客栈、休闲农场、房车露营、土特加工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小镇。

  品地道小吃、住原乡民宿、游太行美景、购农副特产、体农作生活、赏乡村民俗,尽在:恋乡·太行水镇。

  恋乡·太行水镇用朴素的太行建筑,简约的太行生活,浓浓的讲述了一个都市人向往的、乡情乡土的乡村故事。

  游客中心电话:8276555

  客栈电话:8278555

  邮箱:lianxiang_zg@163.com

  冬季不打烊,游客无门票

  食品纯天然,大节天天过

  恋乡·中国美丽乡村风情体验地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安格庄乡

关键词:恋乡·太行水镇,庙会,民俗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