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7成以上女性每年旅游消费超1万元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7-03-08 09:1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携程、途牛、同程、驴妈妈等多家旅企公布的女性出游数据显示,女性出游意愿强于男性,并成为旅游的“实际主导者”。其中携程发布的《2017中国女性出游意愿及行为报告》显示,7成以上女性每年旅游消费超1万元,男性的这一比例为61%,旅游消费在2万元以上的女性占比38%,同样高于男性的30%。

  数据还显示,20%的女性会将年收入的2成用于旅游,40%的女性则将旅游消费控制在年收入的10%。途牛的数据则显示,过去一年,女性客户年平均出游次数超过2次,单次旅游消费最高达6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63万元的旅游消费是途牛第一个南极点签约订单。除了花费高于男性之外,途牛的数据还显示,过去一年,途牛服务的女性用户占比为52%,是出游的主力军;移动APP对女性用户的渗透率更高,女性移动端下单比例高达85%。

  对于女性出游来说,安全成为这一群体关注的首要因素。携程的一组数据显示,女性在旅游中最关注的因素是安全(79.9%)、环境(62.6%),同时签证航班便捷程度(47.6%)、对中国游客的友好程度(35.1%)、价格和汇率(25.1%)也是女性游客较为关注的领域。受安全因素的影响,女性更爱结伴出游。去哪儿网的一组数据显示,“闺蜜游”渐成风尚,其中两女同游的占比同比增加了6.19%,三女和四女出游也同比增加了7.19%和6.5%。而根据驴妈妈的统计,全年女性游客预订出游订单中,单人预订出游比例占出游订单总量的40%,双人出游订单为31%,三人以上出游订单占比为34%。

  从地域上来说,受消费水平的影响,不同地域女性出游的意愿也有所差距。途牛的数据显示,女性出游的十大客源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广州、杭州、天津、苏州、武汉、成都,基本为国内经济发达城市。

关键词:消费,旅游,女性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