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曹明 2017-03-04 12:5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正式启动
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启动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 刘春亮 曹明)1月13日,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省金融服务业工会共同主办的山海关杯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口号,历时4个月。

  导游是旅游从业人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导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展示旅游形象、传播先进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宣传引导文明旅游、推动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委等5部门联合开展“寻找最美”导游大赛活动,旨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发现和推出一批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素质优良、奋发有为的导游,宣传他们诚心诚意的服务态度、诚实守信的服务行为,展示他们的职业美、品德美、行为美,树立导游群体的良好形象,促进社会公众进一步理解、尊重和信任导游,增强导游的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引导广大导游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

  据悉,今年1月10日截止的初赛阶段,各市认真开展了“寻找最美”导游大赛的初赛推选,共推选75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2月13日至17日,省旅游委将邀请往届全国大赛获奖选手以及相关专家和资深导游,对进入复赛的75名选手进行形体、语言、讲解、知识问答、大赛技巧、应变能力等方面的集中培训。2月22日至24日将进行复赛和决赛,复赛和决赛阶段分风采展示、自我介绍、模拟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情景再现和才艺展示等六个部分进行,突出对导游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综合知识储备水平、引导文明旅游等方面的综合考核,强调对导游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的重点考察。

  记者了解到,团省委将对符合条件的前十名获得者按程序推荐授予“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省妇联对符合条件的前十名获得者按程序授予“河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对于获得前三名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由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根据组委会推荐意见,选择其中一名向省总工会申报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冠军、亚军、季军将被授予“河北省金牌导游员”荣誉称号,大赛冠军更将获得由中国智能充电桩平台“星星充电”河北分公司北汽EC180新型电动汽车一辆的重奖。同时,大赛成绩前10名选手将被授予“河北省十佳导游员”荣誉称号、11至20名选手将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此外,省旅游委将从参赛选手择优推荐2名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导游员大赛,遴选5名选手推荐为河北省优秀政务导游员。

  大赛期间,为便于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自1月20日至2月24日,公众可以通过河北旅游资讯网等网络媒体和大赛微信端对参加复赛的75名选手进行投票,投票公众将有机会获得“河北游礼”送年礼活动赠送的河北省优秀旅游商品。

关键词:第六届,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启动,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