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6年张家口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7-03-04 13:2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0日,2016年张家口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桥东区世纪饭店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已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并设置专业组、业余组、未来之星组,多角度、多方面发掘导游人才,促进导游队伍建设。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出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对三个组别的冠军展开最终争夺。

  决赛中,我市特邀省市7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自我介绍、模拟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4个环节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宣化区的米丽君、崇礼区的李默和张家口职教中心的何亚静分别摘得专业组、业余组和未来之星组的冠军。另外,获得专业组前5名的选手还将代表我市参加第六届河北省导游大赛。

  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速了我市导游员队伍建设,充分展示导游员队伍风采,全面提升导游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同时也为2022年冬奥会储备人才,助力冬奥。

关键词: 张家口市,讲解,大赛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