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河北新增两家5A级景区 保定白石山景区成功晋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7-02-27 10:2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石山游客服务中心。 白石山景区供图
白石山云海。 白石山景区供图

  长城网保定2月25日讯(记者 李艮春)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河北省保定白石山、邯郸市广府古城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5A景区数量达到8家。同时,对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这标志着5A级景区动态化管理已成常态。

  白石山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雄踞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因山多白石而得名,以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而著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兼具了山岳景观的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崖耸云天、峰石彩林、佛光云海集于一身,获誉"中国北方第一奇山",峰林、怪石、云海、栈道被称为白石山"四绝",尤其白石山的绝壁栈道将"白石晴云、姜太公钓鱼、八戒娶妻、双雄守山、凌波微步、山盟海誓"等为代表的"白石山十二美景"串联起来,使游客尽览白石山水墨写意的大气之美。白石山堪称中国栈道第一山,"双雄玻璃栈道和飞狐玻璃栈道"两条悬空玻璃栈道从景观效果和惊险刺激上都属国内第一。

关键词:5A级景区,白石山,保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