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2017年全国预计国内旅游人数48.2亿人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薛枫 2017-01-16 08:4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总结了近两年全国旅游工作情况和成果,并公布了2017年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

  李金早提到,2016年中国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与世界平均水平持平。我国旅游市场量质齐升,2016年旅游总收入预计达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国内旅游人数继2015年首次突破40亿人次后,2016年继续两位数增长,全年有望超过44.4亿人次,人均出游率近3.4次。国内旅游收入同样保持两位数增长,2016年预计达到3.9万亿元。

  李金早指出,我国入境旅游人数摆脱多年下滑态势,连续两年实现正增长,2016年预计达1.38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200亿美元,分别增长3.8%和5.6%,其中外国人接待人数2815万人次,增长8.3%。出境游呈现良性发展态势,2016年预计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1.22亿人次,同比增长4.3%,入出境总人次超过2.6亿人次,入境游人数超过出境游1600万人次。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地位。

  李金早公布了2017年全国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5万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国内旅游人数超过48亿人次,增长11%以上;入出境旅游人数超过2.6亿人次;完成投资超过1.5万亿元,增长20%。新增旅游就业人数100万人以上。带动扶贫200万人以上。三年厕所革命计划如期完成,“旅游+”综合效应进一步彰显,旅游交通更为便捷,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旅游投诉持续下降,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提升。在全球旅游规则制定和国际旅游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关键词:旅游工作,李金早,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