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2016承德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赵少聪 2016-12-26 08:4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 孙宾伟 赵少聪)12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共同承办的承德冰雪运动旅游及休闲体育产业规划暨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发布会上,承德市发布了《承德冰雪运动旅游产业区规划(2016-2025)》《承德休闲体育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2016承德冰雪季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承德将实施“以冰为主、冰雪结合”的冰雪产业发展战略,拉动承德冰雪产业、体育产业和冬季旅游业发展,明确提出“把承德打造成为省级冰上训练基地,争创国家级冰上训练基地”。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薛寒在为大会致辞时表示,举办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是承德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上冰雪运动”指示精神最为生动的实践体现,是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最为具体的行动内容,也是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展示承德魅力最为鲜活的窗口平台。承德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立足于打造承德冰雪标志性品牌,着眼于推动冰雪运动全域化普及,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以及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承德市高规格谋划、高起点定位、高品质打造,筹备推出“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

  薛寒副市长代表承德市政府发布了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本届冰雪季持续时间长,从12月21日持续到2017年3月20日,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了充足的时间选择;其次,7项高级别赛事贯穿始终,包括:“承德避暑山庄杯”第五届国际冰球邀请赛、中俄残疾人冰橇冰球友谊赛3项国际赛事等在内的7项高端化、专业化赛事。第三,7项节庆活动特色鲜明。《冰嬉大典》、鼎盛皇家灯会、皇家冰瀑旅游季等民族特色鲜明的7项活动。第四,16项群体活动覆盖全域。全市各县区一县一主题,第四届畅达冰雪嘉年华、御道口皇家猎场·冰雪狂欢季等16项活动,为来承游客提供了丰富看点和游玩去处。

  据介绍,未来承德将根据《承德冰雪运动旅游产业区规划(2016-2025)》,重点打造“一核两翼金三角,特色五区14项产业”总体布局,包括“以冰为主”打造冰上产业核心聚集区,依托“武烈河—滦河大众冰嬉运动长廊”、“冰上龙舟赛事运动长廊”发展承德全市域冰上体育运动与全民健身;通过三大精品小镇及五大功能区,把承德打造成面向京津冀辽蒙的冬季旅游胜地等等。

关键词:冰雪季,承德,冰雪嘉年华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