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社区 >> 俱乐部活动

“我不是潘金莲”中的最美乡村

长城网 作者: 2016-12-02 11: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过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朋友们,会发现影片中70%的美景来自这个最美乡村。它就是—婺源!

让我们跟着潘金莲,走进婺源上坦村。

  上坦村古巷深远、溪水清澈、古树苍天,是一个“零门票”景区。小桥流水人家,古风古韵荡漾,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充满了惊喜。上坦村,是一个处处透着古朴韵味的古村。清清河水从村边轻轻地绕行而过,悠然舒适。特别是到了春天,满眼金灿灿的油菜花田!

婺源是一幅绝美的水墨画!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粉墙黛瓦,依山而建,层层迭迭,错落有致。“青山向晚盈轩翠,碧水含春傍槛流”。村村是画,步步皆景。山水间飘渺着的朦胧雾纱、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径、廊桥,青山绿水环绕其间,全然剔透着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

婺源是一副忙碌的晒秋图!

  青藤盘绕的古民居晒架上,悬挂着一团团火红的辣椒、一串串黄色的南瓜片。梯田上金黄的水稻,山坡挂果累累的油茶,漫山遍野的野山楂,与满脸笑靥的村民一起,构成了一幅秋日丰收图。墙角一隅、屋前门后、这里的一切仿佛是一幅立体的画卷。

婺源是一副秀美的冬季雪景图!

  冬季的婺源被装扮成一个秀美淡雅的“姑娘”,没有喧嚣,没有吵闹。一切都让人不忍打扰。徽派的建筑变得更加有韵味,树枝一个个像棉花一般,偶然走过,落得一些小雪团,是不是一种“小确幸”呢?远方的山影被冬季朦胧的雾气遮掩,家家户户炊烟袅袅,恍如隔世。

婺源是春机盎然的金黄世界!

  春季油菜花开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桃花、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之中,是婺源最亮眼的景色。油菜花与徽派民居相呼应,描绘出一幅清丽的田园画卷。牛羊在油菜花中穿行,远处的建筑做背景,近处的绿草相称,画卷美得意外。无论你什么时候来到这里,它总能给你惊喜!

附上婺源旅游交通图。

来源: 网易

关键词:婺源,最美乡村,我不是潘金莲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