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社区 >> 旅游常识

天气转冷室内游乐场受追捧 欢乐同时还应注意安全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李茹 2016-12-02 08:2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李茹)“聪聪,小心点,注意安全!”今年五岁的聪聪系着安全绳,在半空中玩的不亦乐乎。“最近天气冷了,总在室外玩担心孩子会感冒。聪聪也特别最喜欢,我就经常带他来玩玩。”聪聪妈妈说。

室内游乐场。 李茹 摄

  近日,随着天气转冷,室内游乐场成为了许多孩子和家长的新宠备受欢迎。这些室内游乐场大多在大型购物广场,家长在购物的同时还能陪孩子一起玩耍。“每到周末的时候,学校放假我就带孩子来这玩,顺便还能在附近买些东西。”带孩子在石家庄乐泰中心五楼玩的王女士说。室内游乐场在满足家长购物的同时,也让孩子有了游戏的场所,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

室内滑冰场。 李茹 摄

  在很多的游乐场,记者了解到大多都是年龄在2—10岁之间,“我给孩子在办理了一个500元的年卡,没事的时候带着孩子来玩。但是来这玩的孩子年龄都比较小,有时会出现打闹的现象。每天都有上百个孩子来这里玩,这些玩具的消毒是否及时?”刘婷女士表示的自己的顾虑。

  “我们这里都会按时进行消毒,孩子们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我们在这方面都是十分注意的。我们都是用水兑点消毒液,然后用毛巾擦,积木两天擦拭一次,地板一周一刷,这些海洋球大概每周擦一遍,有些游乐设施每天都会擦拭一遍。”石家庄某室内游乐场的负责人小王说。

  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很多的室内游乐场所都会对自己的游乐设施进行定期的消毒清洁,但是由于这些游乐场所儿童密集,家长在带孩子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及时给孩子清洗双手,不要带孩子到卫生条件不达标的公共场所和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玩耍。在孩子与这些游乐设施亲密接触的时候,一定要在享受欢乐的同时注重安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室内游乐场,安全,儿童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