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河北旅投集团召开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

长城网 作者:丁丽洁 庞璐 2016-12-01 08:4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旅投集团召开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

  11月29日,由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北旅投集团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此次全域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旨在深入落实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九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围绕建设旅游强省,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扩大“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影响,推动旅游成为新的支柱产业”指示精神,共同谋划河北旅游跨越发展。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少华、省财政厅副厅长牛金禄、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彭景辉、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李合义、省国资委驻旅投集团监事会主席赵杰,以及国家政策性银行国有商商业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保险企业等16家金融机构驻冀、驻石领导同志,省内11个地级市及所辖的31个主要市县主管旅游的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河北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合义先后发表讲话,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刘勇、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郝超、遵化市市长董学忠先后致辞。河北旅投集团董事长田国良致欢迎辞时表示,将以对接会为契机,与合作伙伴共同致力干整合全省旅游资源资产、搭建河北旅游投融资和运营平台、加快旅游业与三个产业融合、打造精品化旅游项目,全面扩大“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影响,推动河北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旅投集团总经理范宏杰介绍了企业旅游、金融、酒店、地产、物业五大业务板块互为支撑、协调发展情况和企业未来发展思路,集团副总会计师介绍了河北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情况。

河北旅投集团与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同时,在此次银企对接会上,河北旅投集团分别从全域旅游,景区建设等方面与唐山遵化市、石家庄井陉县,邢台临城县签署了《旅游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与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燕赵财险等16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河北旅投集团是河北省政府授权的全省旅游产业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本运营主体,为全力支持我省全域旅游战略引导下的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和传统景区转型升级,牵头发起了500亿元规模的河北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的设上工作。该支基金的设立,将搭建起我省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资金需求与社会资本之间的桥梁和组带,成为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旅投集团之间“识别资源、谋划项目、产业对接”的发展平台。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旅投集团,旅游投资银企对接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