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唐山遵化:开启打造整体市域旅游品牌新征程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金宗明 2016-11-25 09:3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东陵裕陵。刘满仓 摄
上关湖全貌。遵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唐山11月23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金宗明)清东陵AAAAA级景区揭牌仪式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北遵化全域旅游推介会隆重举行,沙河及水平口综合治理项目框架协议签约,遵化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今年以来,遵化市将旅游服务业作为工业经济、园区和重点项目、金融财税等11条战线的“重头戏”,紧紧抓住融入“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的良好契机,遵循大众化、多元化旅游市场需求,积极推进“旅游+”,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开启了打造整体市域旅游品牌的新征程。截至到10月底,全市旅游接待4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92亿元,同比增长12.1%和7.2%。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这市将旅游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旅游提档升级发展抓手,全年旅游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汤泉福泉宫、龙泽汤泉宫项目进展顺利;禅林寺大石峪项目、亚太农业产业观光园、尚禾源等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同时,这市还加大了旅游招商引资力度。与中景信公司、河北省航投公司、北京金融街、河北省旅投公司等公司进行了接洽,与北京天安盛达公司达成了沙石峪旅游综合项目开发初步意向。

  乡村旅游形势喜人。赏娘娘庄乡杏花、摘亚太草莓、泡汤泉镇温泉、品沙石峪红色文化,遵化把乡村旅游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分支,相继培育出一批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沙石峪、何家峪被评定为省级旅游精品示范村。并先后完成了沙石峪、何家峪、山里各庄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其中沙石峪旅游规划被评定为河北省乡村旅游规划样板。这市还利用马兰峪镇列入河北省重点培育的100个特色小城镇的契机,谋划启动了马兰峪旅游文化小镇项目。

  旅游环境日益提升。遵化以游客满意度为标尺,加强旅游环境建设,使旅游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600多万元打造了“过来玩”旅游网站,并启用了手机APP系统,推动“智慧旅游”发展;组织开展了全市旅游推荐商品评比活动,确定了30种旅游推荐商品。加大了对清东陵、古长城、永旺塔等30余处境内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力度,及时处理了可以排除的各种隐患。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遵化,乡村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