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承德从“皇家避暑山庄游”迈向“全域旅游”时代

长城网 作者:曹国厂 2016-11-21 09:2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承德市因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而闻名于世,有“一座山庄,半部清史”之称。每年夏秋,海内外到避暑山庄体验皇家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这个旅游资源大市正从单一的“皇家避暑山庄游”迈向“全域旅游”时代。

  记者从承德市日前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推进大会获悉,全域旅游,就是“龙头带动,精品拉动、景区联动、片区互动”,连点成线、以线带面、实现一体化发展。“全域旅游”所追求的,不再停留在旅游人次的增长上,而是旅游质量的提升,追求的是旅游对人们生活品质提升的意义。

  今年11月,承德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承德市有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10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建于清代,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和皇家寺庙建筑群,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有红山文化、平泉契丹文化、满族文化、长城文化、佛教文化等传承融合、交相辉映。未来发展中,承德将加快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从“山庄旅游”到“全域旅游”的新跨越。

  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说,承德将以避暑山庄外庙为核心,全力打造京承皇家御道旅游带、燕山环京津国际休闲旅游带,发挥皇家文化、森林草原、长城生态、燕山山水、冰雪温泉旅游板块优势,带动特色小镇发展,形成避暑度假、健康养老、滑雪狩猎、低空飞行、马术马业、中医中药、万亩花海等新业态旅游产品。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承德,避暑山庄,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