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涉县四个村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长城网 作者:王月红 樊振宇 2016-11-18 08:4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6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王月红 樊振宇)近日,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固新镇原曲村、辽城乡岩上村、鹿头乡东鹿头村等4个村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更乐镇大洼村.王月红摄
辽城乡岩上村。樊振宇摄

  据悉,此前涉县已有6个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固新镇固新村、偏城镇偏城村、河南店赤岸村、井店镇王金庄村、关防乡宋家村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关防乡岭底村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固新镇、偏城村分别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鹿头乡东鹿头村。樊振宇摄
固新镇原曲村。王月红摄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包涵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记忆,蕴藏着自然生态景观资源,体现着地域的时代特点和优秀的民风。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涉县,列入中国传统,村落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