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北欧五国”参展新疆冬博会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8 09:2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5日专电(记者李晓玲)11月末即将开幕的中国新疆冬博会将首次推出“北欧五国”作为主宾国,并将冰雪文化交流视作主题。

  记者从新疆旅游局获悉,第11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上,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和冰岛等北欧五国将作为主宾国家参展,五国展商将设立文化形象馆,并带来传统滑雪板制作、兽皮用品、民族服装等北欧手工艺品;在“冬博之巅”旅游发展论坛上,他们还将与我国冰雪旅游企业交流滑雪场四季运营技巧、冰雪旅游与体育融合,以及滑雪场设备采购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经验。

  新疆冬博会创办十年来,已成为我国西部冬季冰雪旅游交流合作、政策发布和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同时也是连接亚欧国家旅游资源的重要桥梁。

  新疆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告诉记者,此次冬博会为期3天,共设置三个展馆,即全域旅游概念馆、丝路旅游合作馆和新疆旅游形象馆,展会占地面积达18000多平方米,预设标准展位779个。

  此次冬博会上,还将举办千人滑雪发车式,打造具有时代特点和冬季特色的旅游项目,让冰雪旅游文化真正融入市民文化生活。与此同时,新疆还将与其他西部11省市联合宣传促销,打造西部冬季旅游品牌,助力中国西部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北欧|国|新疆|冰雪|冬季

责任编辑:郑光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