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遵化清东陵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金宗明 2016-11-10 08:4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双妃陵。刘满仓 摄
孝东陵。刘满仓 摄
裕陵鸟瞰。刘满仓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9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金宗明)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遵化清东陵获此荣誉。

  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为宏大、体系最为完整、布局最为得体的清代皇家帝后妃陵墓群,葬有5位皇帝、15位皇后、136位妃嫔、3位阿哥、2位公主共161人。2000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5年10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

  据悉,“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活动通过动员、展示、评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和媒体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扩大民众对文物保护重要性认知,营造出保护文化遗产的社会氛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清东陵,文化遗产,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