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河北省首届民间杂技绝技绝活展演”将在吴桥开启

长城网 作者:汤延光 窦松尚 陈兆月 2016-10-20 08:3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化城主办,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组委会办公室、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河北杂技频道等单位承办的“河北省首届民间杂技绝技绝活展演”活动将于10月22日至23日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隆重开启。届时,各路高手齐聚一堂,十八般武艺齐亮相。

吴桥杂技资料图片。

  民间杂技绝活、绝技是最为绚丽多彩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许多“绝技”、“绝活”濒临失传。河北吴桥乃举世闻名的“杂技之乡”,悠久的杂技文化历史蕴藏着丰富的民间绝技、绝活。本次展演活动旨在展示、挖掘、保护全省优秀的民间杂技文化遗产,并发扬光大,传承沿袭。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内容丰富,领域广泛,包括民俗杂技、杂耍,古典戏法、近景魔术等内容。参演的选手将予以颁发纪念证书,并由电视台全程录制并播出,形成完整的影像资料赠送参演人员。你有身怀“绝技”和令人咋舌的祖传“绝活”吗?吴桥杂技大世界等你一展风采。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杂技,绝活,展演,民间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