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石家庄西南将建一5400亩的公园 预计明年五一开园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10-18 09:0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平面图。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4日讯(记者 郭晶璇)石家庄西南的市民有福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批准实施的龙泉湖公园建设项目已全面展开。该公园总占地面积约5400亩,公园选址位于鹿泉区上庄镇,东至青银高速、西至山前大道、北至横二路、南至南二环西延,紧邻西山森林公园。公园设计以水为形,以地为景,以龙为魂,融入海绵城市的核心理念,通过透水路面、透水铺装、净化湿地、雨水花园、生物滞留池、植草沟等元素,体现“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城市理念,以“净”为手段,以“蓄”、“用”为目的,将成为石市西部涵养水源、保护生态、保持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景观组成。

  目前,龙泉湖公园各项工程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已完成公园围墙7000余米,占围墙总工程量的70%;园区中心湖面面积35.3公顷,设计平均水深1.8米,现完成土方及湖体工程30%,预计11月上旬可全部完成;西大门、南大门构件已在工厂加工完成,将于近日陆续送往现场安装,同时将完成大门及入口的广场建设。园内水电、服务建筑、园路、广场、小品等项目也将陆续完成招标并进点施工,全力保障明年五一顺利开园。

鸟瞰图。资料图

  四大景区依次而建组成要景观

  公园建设总体完工后,景区由西向东依次分为龙泉探幽景区、龙溪流芳景区、龙湖浮翠景区、龙湾乐渔景区。龙泉探幽景区设计顺应汇水,形成蓄水湖,作为下游景观的重要水源,以太行山系经济林片植为基本风貌,主要植物分区有休闲果林、乡土树木园等;龙溪流芳景区设计以现状三条排洪冲沟为基础,串联起整体的水系,设置了迎春连翘园、玉兰园、桃花园、梅李园等;龙湖浮翠景区位于园区中心,西岸形成15米左右的高差,利用高差采用不同的手段进行水岸塑造,形成一堤五岛、前山前水、后山后溪的山水结构,该景区植物景观配置形式主要为色叶植物林带和片植宿根花卉相结合;龙湾乐渔景区利用现状水库和垃圾山,打造一条集水上娱乐和集雨绿地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区,植物景观配置形式主要为乡土板块林和草花地被相结合,保留现状杨树林。

  龙泉湖公园与西山共同形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城市新亮点,是城区西部山前“青山碧水、绿环绿廊”生态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区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生态的绿色屏障,是丰富广大市民游憩、观光的必要空间,必将成为“城市园林石家庄模式”建设理念的都市名牌。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龙泉湖公园,建设,展开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