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黑龙江出境“游价”跳水 银发族成错峰出行主力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7 08:4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中新社发杨可佳摄

  国庆假期已过一周,黑龙江出境游价格陆续回落。记者于13日调查该省出境旅游市场获悉,许多“爆款”境外旅游产品价格下降20%到60%不等,银发族成为享受低价、舒适的错峰游主力。

  黑龙江是中国最冷的省份之一,与之气候、景观差异较大的东南亚地区一直深受该省游客欢迎。“十一”过后,黑龙江省气温骤降,与之同时“降温”的是出境游价格,其中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成为“游价”跳水、错峰出行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此外,日本线路价格下降约40%,韩国线路价格下降约50%。”哈尔滨纵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出境部总监杨野说:“节后错峰出行避免拥堵、价格实惠,但这种‘福利’得有经济能力、空间时间的游客享受得到,中老年人约占5成。”

  这一分析在业内得到普遍认可,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经理赵迎说:“伴随旅游理念提升,长者的出行意愿不断增强,有了‘出国转转’的想法。目前欧洲线路价格降幅更为明显,德法意瑞四国产品直降50%,美国线路价格也下降了6000元(人民币)左右。”

  黑龙江省各大旅行社为了让业绩“淡季不淡”,纷纷调整行程,放慢行进节奏、提升项目安全性,注重历史文化内涵、康疗养生价值,以迎合错峰出行的银发族。“哈铁国旅将于10月17日发出‘纵横中国夕阳红旅游专列’,并将于11月份再发两趟,其中一趟从南宁出境至越南。”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专列旅游中心副总经理杨宏说。

  据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商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6下半年《错峰出境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目前10月中下旬至12月出发的出境游旅游产品已经开始销售,相比去年同期,人数预计有1.5倍的增长。“十一”后出境游受供需关系影响,线路产品价格会出现较大下跌。(记者王琳)

来源: 中新网

关键词:游|银发族|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郑光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