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今日看点

杭州西湖边活跃多名黑导游 警察称不少"熟面孔"

长城网 作者: 2016-10-09 10:0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杭州西湖集贤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所里有些老民警10多年前抓过的野导,现在依然活跃在西湖边。”一听就知道,这是警察和“野导”的猫捉老鼠的故事。什么叫野导呢?也就是所谓的无导游证人员,说白了就是黑导游。随着G20峰会的召开和国庆黄金周的到来,到杭州旅游的游客人数快速增长,这种野导也成正比的速度高速露头。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湖滨派出所负责的辖区位于西湖景区的核心区域,也是西湖边野导出没最频繁的区域。从10月1号到6号,该所共查处野导30余人,其中就包括这种抓了放、放了抓10多年的熟面孔。

  纵横点评:屡抓屡放、屡放屡抓10年得不到改观,这并不只是野导和警察的猫鼠游戏,更应该是旅游管理部门和野导之间一场你死我活的情报战。西湖已经多年不收门票了,是个完全开放自由的景点,导游的作用想必有限,而游客获得旅游信息和正规导游服务的途径更该多样。当正规途径提供的信息足够满足游客的需求,当野导除了带人进店购物再无用武之地,自然也就没了市场。这个工作,不需要10年就能完成。

来源: 央广网

关键词:西湖,黑导游,熟面孔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