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娲皇宫首届晒秋节 国庆狂欢“村会玩”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0 09:1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核桃高尔夫、奇葩啃玉米、鼻尖粘棉花、果蔬手榴弹……这不是什么趣味吉尼斯比赛,而是一场百万蔬果参与的狂欢嘉年华!为了让秋天的旅游更色香味俱全,深入挖掘农耕文化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让久居钢筋水泥城市的游客感受一下我们的“村会玩”,位于邯郸涉县的5A景区“华夏祖庙”娲皇宫在2016年国庆期间举办“娲皇宫首届晒秋节之游客戏秋”狂欢活动。

  晒秋节由娲皇祭秋、农民晒秋、游客戏秋等系列活动组成。在这里,仿佛进入了童话中的蔬果王国,各色秋收蔬果们邀请你一起参与王国中一年一度的丰收狂欢节!

  十一当日,娲皇宫还将举行“女娲后裔·蓓蕾初绽”百名女童开锁启智礼。此外,如果你是设计达人,不要错过娲皇宫面向全网征集的“娲娃”主题创意文旅商品网络设计大赛!

  农民晒秋,蔬果王国艺术秀

  

  “晒秋节”上,农夫农妇们脑洞大开,各种丰收农作物和果蔬,被巧手的农夫农妇们摆成各色创意图形,赋予美好的寓意,妥妥的最佳自拍背景墙!看,“金色丰收”寓意财源广进,“田间的耕耘者”寓意勤劳致富,“大黄鸭”寓意祥和友爱,“天下粮仓”寓意五谷丰登,“庆丰鼓”寓意人财两旺……

  游客戏秋,蔬果界的武林大会

  

  “晒秋节”的重头戏来了! 10月 1日至7 日,娲皇宫补天广场每天上午10:00-11:00 、下午15:00-16:00各开展一项由游客参与互动的“戏秋”比赛!

  掰玉米比赛、核桃投壶比赛、捏核桃比赛、“挑逗”比赛、奇葩啃玉米比赛、果蔬套圈儿比赛、粘棉花比赛、投果蔬比赛。比快、比准、比狠、比眼力、比默契、比奇葩……这简直就是一场蔬果界的武林大会!每日,每项比赛都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各1 名、参与奖若干,并赠送精美的奖品。

  “女娲后裔·蓓蕾初绽”,观百名女童开锁启智礼

  

  开锁启智礼是中国古时北方孩童成长中最重要的礼仪之一。行开锁启智礼后,代表由家庭中毫无责任的“孺子”开始成人,承担相应的家庭与社会责任。

  为体现女娲对华夏民族的创始意义,启迪少女成长的责任意识, 10月 1日,以“女娲后裔·蓓蕾初绽”为主题,百名13至 16周岁的女童,将着传统汉服,在华夏之母——女娲的见证下,于娲皇宫补天广场举行大型女童开锁启智礼活动。(文/ 董晨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娲|皇宫|晒|秋节|寓意

责任编辑:郑光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