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河北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 建设“旅游新名片”

长城网 作者:李默 2016-09-27 09:1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山水美景迎盛会,潮起燕赵再扬帆。金秋九月,“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百里山水画卷迎来了高朋满座。风景秀丽的野三坡景区格外迷人,靓丽且各具特色的风情小镇已装饰一新,万亩花海里,百花竞相绽放……

  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 加快建设旅游强省

  9月2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保定市涞水县召开全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建设旅游强国等重大机遇,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实施新举措,努力把我省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旅游强省。

  赵克志在讲话中指出,召开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次大会的筹办,让涞源、涞水、易县在较短的时间内改变了面貌,积累了经验,走出了路子,展示了前景。实践证明,旅发大会是带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有效载体,旅游业具有改变区域整体面貌的重要推动力量。实干才能成就事业,拼搏就能创造奇迹。只要全省上下都有干事创业的精神和责任担当,河北的事业就大有希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河北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在保定涞水县召开。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首届河北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涞源举办

  共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共谋河北旅游发展大计。9月23日晚,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文化推介会在涞水县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省长张庆伟作推介讲话。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分别致辞。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出台系列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政策措施,强化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等深度融合,全省旅游产业实现长足发展。

  9月24日下午,在涞源白石山游客广场举办的首届河北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现场,产品琳琅满目,“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众多的非遗传承旅游产品,更是成为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

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式启幕。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首届旅发大会开幕 2000余名中外嘉宾共襄盛会

  9月23日,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海外嘉宾来到了涞水野三坡、英利城市微耕体验园、百里峡风情小镇,易县清西陵、涞源白石山等地进行了参观游览。

  来自河北省,国家有关部委,国开行、农开行,北京、天津市政府,世界旅游组织,境外主要旅游机构负责人,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旅游部门负责人,国内重点旅游企业、投资商及旅游科研院所、规划单位代表,重点客源国和省内外旅行商代表等社会各界2000余名嘉宾同赴盛会。

具有网络风格的环卫文明标语。

  爱心企业发起文明标语活动 助力河北旅发大会

  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但城市的美丽却离不开每一个人。“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的发展目标不仅是城市建设的目标,同时也蕴含了民风建设的期待。为此,启迪桑德新环卫发起了一场“奔跑吧,文明”活动:全体环卫工作者服装上贴上文明标语,成为城市中移动的文明标语。

  “不把天聊死,不把地弄脏。”“非得让我用洪荒之力扫垃圾吗?”“隔壁老王说,乱扔垃圾不是好孩子。”通过俏皮的网言网语,将环卫工的心声表达出来,让文明在善意中传递,让文明在行动中展现。

  秦皇岛将承办河北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9月24日,河北省旅游工作推进大会在保定涞水县召开。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向利宣布,秦皇岛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

  秦皇岛市是全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旅游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及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独具特色,交通优越便利。

  近年来,秦皇岛市把旅游业作为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和经济转型的突破口,充分发挥“旅游+”作用,围绕全域全季旅游目的地打造,优化配置经济社会发展资源,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保定电信全力保障首届河北旅发大会通信畅通。

  保定电信全力保障首届河北旅发大会通信畅通

  为确保旅发大会期间网络质量运行平稳,保定电信积极开展通讯建设工程、网络优化保障,根据涉及景区规模和参会人员数量制定详细的基站建设规划表,多方调动资源,与友商共建共享,快速开通3/4G基站共计126个,张石张涿两条山区高速28个隧道全部实现无缝覆盖。主会场涞水阿尔卡迪亚酒店、涞源白石山大剧院、涞源华中假日温泉度假区、涞源夏都酒店等4处室内分布系统也已开通入网。

  本次保障保定电信出动应急通信车4辆,分别放置在涞水百里峡火秀剧院、涞源蓬头月亮湾小镇、易县太行水镇、涞源星空音乐广场。同时配置各类抢修保障车辆84辆、人员200余人。对重要景区及入住酒店进行定点保障,对沿途隧道、道路基站进行不间断巡检保障。同时了制定周密的通信保障预案,对于重点区域、重点景点实行全天候、无死角值守,为旅发大会成功举办提供优良可靠的信号保障和网络覆盖。

(据河北日报、长城网综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