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险!驴友被困岌岌可危 邯郸消防爬缝救援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9-19 10: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郑佳洵)近日,邯郸消防武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骑行驴友被困在响堂山景区的山缝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救援现场。图片由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了解得知,一行骑行人员在响堂山景区游玩时,一名男子不慎落入凤凰台与老石台之间深约6、7米的石缝中,双手扒着石壁植被,双脚处于悬空状态。在消防官兵赶到时,同行人员已将衣服结绳扔给被困人员,令其将结绳绑在身上。但因时间长久,其体力消耗较大,处境仍然十分危险,如不及时得到救援,很有可能会跌落山崖。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营救,由一名官兵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携带救援绳索下到男子被困处,将绳索系于男子身上,充分做好防护装备后,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被困男子一步步爬上崖壁。

  经过消防官兵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男子最终被成功救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邯郸,消防,骑行,景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