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2016通航旅游峰会开幕 通航+旅游搭桥创产业良机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解哲琳 2016-09-15 08: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通航旅游峰会开幕。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14日讯(记者 郭晶璇 解哲琳)9月14日,“2016通用航空旅游产业发展峰会”(以下简称2016通航旅游峰会)就“通航+旅游”概念和生态圈展开集中探讨。“通航+旅游”渐成通航公司的主要运营方向和通航业务的提升通道。

  2016通航旅游论坛由中国贸促会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作为“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的“通航+”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河北航空旅游联盟,以及民航院校、航空公司、知名旅行社代表出席,围绕“低空领域开放促进旅游新发展”“大众化航空+旅游”“航旅互动”等话题展开交流学习,共同探讨“通航+旅游”新发展。

  中国贸促会河北省委员会副会长张健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至今,经历了多次变革,创造了许多成就。时至今日,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对于旅游需求的日益增强,中国旅游产业对于创新驱动的需求更加迫切。在这个融合发展的时代,会展+产业的融合,为各个领域的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平台,我们共同期待河北省会展与产业互相融合,共促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会议现场观众席。长城网 解哲琳 摄

  论坛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发表了“低空领域开放促进旅游新发展”的演讲,分析了低空领域开放如何促进旅游新发展,让旅游产业相关的工作者更加明确了今后发展道路的方向,低空旅游领域的优势,为低空旅游未来的发展绘造了美好蓝图。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飞行训练中心主任李海鹏教授发言主题为“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的再思考”,分析了通航产业发展的特点、基础和条件、途径。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李宁在主题为“跨界合作,深入融合,共同推进河北航空旅游共赢发展”的发言中介绍了河北机场集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航空旅游大众化时代,河北机场集团如何推进航空与旅游融合发展。中国民航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华教授结合河北省实际情况和特点,发表了主题为“河北通用航空旅游发展的再思考”的演讲;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良和河北中航通航公司总经理杨辉等先后介绍了本单位航空旅游相关业务。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的特点,提供多样化机型服务,实现常态化运输,促进通航旅游业的发展,满足个性化的航空消费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爱飞客,飞行大会,通航,旅游,峰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