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魏县鸭梨畅销 游客提前预订树上梨果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王艳丽 郭海民 2016-09-14 10:0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亲手摘梨品尝。 郭海民 摄

  长城网邯郸9月1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王艳丽 郭海民)“这里的生态景色真是太美了,鸭梨飘香、歌声阵阵,亲手摘的新鲜鸭梨真好吃,又酸又甜,这颗树上的鸭梨俺预定了。”来自邯郸市的游客李女士一边吃着黄灿灿的鸭梨,一边说。志愿者把一张写着“此树佳果已预订”字样的牌子挂到了梨树上的醒目位置。

  近日,魏县东南温美丽乡村精品鸭梨采摘园内,游客有的吃着刚采摘下来的新鲜鸭梨,忙着现场鸭梨认购,有的招呼一家人在成片的古梨树下合影留念,还有的被旗袍秀文艺演出所吸引……

游客亲手摘梨品尝。 郭海民 摄

  东南温美丽乡村精品鸭梨采摘园位于魏县魏城镇东南温村,是魏县金秋鸭梨采摘体验游活动设定的6个采摘园之一。采摘区内有梨树300多棵,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梨树100多棵。有多年种植经验的宋大爷介绍说:“魏县鸭梨是‘一梨三味’,香、甜,酸——梨头儿闻起来有一股香味,梨中间吃起来有蜜一样的甜味,梨的尾部有酸的味道。梨口感非常脆嫩,从梨把儿处掰开,可以将鸭梨一掰两半。”

  鸭梨独特的口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到魏县采摘鸭梨,观光旅游。“鸭梨又酸又甜,既解渴,又好吃。”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王现勇说:“今天周末,带着家人来魏县搞个生态游,让孩子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自己挑选各自喜欢的鸭梨,体验劳动的乐趣!今天最大的收获,还现场认购了一棵自己喜欢的梨树上的鸭梨。”

  活动启动以来,游客慕名来到魏县,品鸭梨、游水城、访古县、览名胜,在欣赏魏县生态美景的同时,现场预定认购自己心仪梨树上的鸭梨,梨果在树上长着就寻到了“婆家”。

  “根据游客需求,我们打破过去传统的鸭梨买卖方式,创新鸭梨销售模式,推出鸭梨整树预定认购,游客不仅能欣赏美景,还能亲自体验采摘鸭梨带来的快乐。”东南温村支部书记宋志国说,目前,东南温美丽乡村精品鸭梨采摘园已有50多棵梨树上的梨果被认购预定,现场售出鸭梨3000多箱,每棵树可为梨农增加收入近300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展示魏县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环境,喊响叫亮“梨乡水城·魏都”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发展壮大魏县独特的鸭梨产业,9月6日至10月10日,魏县举办中国·魏县第一届金秋鸭梨采摘体验游活动,打造集观光、采摘、游览、休闲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生态体验游,共设置美丽乡村·金秋鸭梨采摘园、新鲜蔬菜瓜果采摘园、梨乡水城·魏都生态休闲景区等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景观。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鸭梨,采摘,魏县

责任编辑:郑光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