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社区 >> 旅游常识

乘机小贴士:中秋将至 旅客携带礼品乘机有讲究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9-14 09: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民航工作人员指引旅客乘机。(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欣)“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假期,很多旅客都会携带月饼礼盒、大闸蟹、酒类物品走亲访友,9月13日,记者采访到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了解到机场方面对于旅客携带的不同过节礼品均有相关规定,机场方面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相关规定,以免因行李托运等事宜耽误行程。

  生鲜蟹类需要提前办托运

  秋高气爽的季节,正是菊黄蟹肥。一些旅客自认为如果生鲜蟹类数量少,就可随身携带,还有旅客为了保证螃蟹的鲜活度,在包装里加入冰块或水,但因为包装单薄,容易渗水,在登机前不得不重新打包托运。对此,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民航局规定,作为鲜活农产品的湖蟹,是不能以随身行李的形式带上飞机的,只能托运,而且不能直接加水加冰,否则不能上飞机。

  其次,生鲜蟹类要托运,包装也有一定讲究。“首先至少要有2层,从内至外依次为泡沫箱、纸箱,并且都要留出必要的透气孔,防止螃蟹在运输过程中窒息而死亡;其次,在运送中如需放置冰块需要专门的密封包装,防止液体渗出。”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月饼盒内不能有金属小刀或酒类

  “过中秋吃月饼是我国的传统民俗。按说月饼带上飞机应该没问题,但根据民航局规定,有一些月饼是不能‘坐飞机’的,尤其是时下流行的冰淇淋月饼和冰皮月饼。”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冰皮月饼由于储存条件比较苛刻,常温下一般只能保存约两小时,即使有冰块,如保温不当,还是容易由固体状态变为液体,从而违反民航局的规定,因此必须谨慎包装进行托运。

  此外,机场方面还建议广大旅客出发前应检查一下月饼盒内是否有金属刀具和酒水,如确需携带非管制类生活用刀及各种酒类,必须办理托运手续。

  超过70度的白酒不能办理托运

  走亲访友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都带上几瓶好酒,但是酒类物品是不可随身带上飞机的。据了解,根据民航局规定,托运酒类(酒精饮料)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24%以下,不限制交运量;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至70%(含70%)之间的,每人交运净数量不应超过5升(10斤);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不能办理托运。为此,机场方面提醒旅客提前做好处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乘机,中秋,礼品,小贴士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