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借助知名展会扩大品牌宣传,内蒙古旅游促销另辟蹊径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2 10:1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于9月9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广东旅博会立足广东,辐射华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使供需双方的信息得到交流,为海内外旅游业界提供业务拓展及产品采购的专业平台,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数量最多的旅游展会。为了增强内蒙古旅游在国内外旅游业影响力与品牌度,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积极参加旅博会,精心设计展区,统筹考虑、力求突破,以自治区“四大旅游品牌区域”为基础,将蒙古族现代和传统元素有机的结合,突出民族文化主题,展示“亮丽内蒙古”品牌形象。

借助知名展会扩大品牌宣传,内蒙古旅游促销另辟蹊径

  除了参加展览外,内蒙古旅游局积极融入华南经济圈,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十一黄金周以及冬季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带领各盟市代表、旅行社代表、旅游企业代表、旅游景区代表、媒体记者代表一行80人,于9月9日下午在广州大学城南国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内蒙古旅游推介会”。旨在提升内蒙古旅游总体形象,推广内蒙古旅游品牌,强化旅游品牌影响力。重点宣传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旅游业的良好政策环境,进一步推介内蒙古旅游资源与产品线路,增强广州对内蒙古旅游发展的了解,吸引更多游客来内蒙进行旅游体验。

借助知名展会扩大品牌宣传,内蒙古旅游促销另辟蹊径

  会上,内蒙古旅游局进行了“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的整体推介。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阿拉善盟、呼伦贝尔市分别代表内蒙古四大品牌旅游区域进了推介。此外,粤蒙两地旅游局及旅行社共9家单位分别签署了互送游客协议。

借助知名展会扩大品牌宣传,内蒙古旅游促销另辟蹊径

  由于地域与气温差异,近年来冬季到内蒙古旅游赏雪、泡温泉、感受冷极已成为沿海城市市民的一种趋势,热度持续不减。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8337”发展思路和国家旅游局515旅游发展战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全力提升品牌效应,依托草原、沙漠、森林、湖泊、湿地、冰雪、温泉、文化、口岸和地质奇观等十大旅游资源产品,强力推出“643X”品牌体系。以这一品牌体系为发端,内蒙古相继推出现了一批精品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

借助知名展会扩大品牌宣传,内蒙古旅游促销另辟蹊径

  亮点一:深沟通、促合作:品牌与渠道建设实现双赢

  和传统的促销推介只重视形象推广不同,本次旅游推介会系列促销活动在注重“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品牌形象宣传的同时,对渠道拓展特别是在对客源地旅行社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对接,并在会上通过与客源地旅行社的深入沟通交流,促进双方旅游企业的合作,以实现品牌与渠道建设的双赢。

  同时,此次推介会还特别重视推介会之后的后续交流沟通平台内蒙古旅游促销微信群的搭建,自治区内旅行社与当地旅行社通过微信群可以在会后继续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并通过不定期的向群内发布内蒙古旅游的及时信息和政策,让客源地旅游企业随时了解和把握内蒙古旅游的最新动态和机遇。

  这种品牌与渠道相结合的促销推介方式,不仅让内蒙古旅游品牌形象得到有力的推广,也让内蒙古旅游与各地区的渠道建设得到了有效的增强,品牌效应和渠道效果凸显。

借助知名展会扩大品牌宣传,内蒙古旅游促销另辟蹊径

  亮点二:新征途,再上路:内蒙古旅游发展新局面

  去年冬季的冬季旅游营销,让起步相对较晚的内蒙古冬季旅游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据自治区旅游局介绍,去年冬季旅游方面,在入蒙游客数量上增长明显。而在今年,通过本届旅博会的大力宣传,以及推介会上与客源地旅行社的深度沟通与合作签约,预计今年秋季至冬季,内蒙古旅游的入蒙游客量将进一步攀升,同时,游客在内蒙古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也将呈现更加分散化的态势,从内蒙古西部到东部地区,从沙漠到草原再到森林,各地游客将感受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内蒙古。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领导也表示,随着游客数量的攀升以及游客分散区域的逐步广泛,下一步,自治区还将继续在硬件设施配套以及旅游服务提升方面加大力度,力求给全国游客打造一个玩的好、吃的好、住的好、行的便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宣传,内蒙古,游客,旅游局,旅行社,冬季

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