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视频

富强公园与丁香园

长城网 作者:冯永超 赵志铎 2016-09-05 08:3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富强公园位于富强大街南端东侧,塔北路北侧,占地面积2.8公顷。富强公园于1999年6月25日开工建设,同年10月建成开放。该园集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园内以曲线形主路为线索,将入口区、儿童活动区、 中心广场区、下沉广场区及雕塑观赏区连接在一起,风格自然、亲切,富有现代气息。

  石家庄丁香园公园里有0.57公顷的人工湖、0.8公顷的公园广场、及3万立方米的土方堆成的小山。其中伴有圆亭、水榭、雕塑、花坛等特色景观。植被以丁香为主,金叶国槐、黄栌、五角枫等秋叶树种为衬景,配植水杉、皂角、法桐、银杏、白蜡、青桐、合欢、火炬树、垂柳、白皮松、油松、木槿、紫薇、碧桃、石榴、珍珠梅、连翘、榆叶梅等39个形态各异的乔灌木品种,以增加植物层次,丰富季相景观,绿化率达73%。丁香园为免费全开放式游园,通过种植黄杨、女贞等植物形成绿篱进行围护断隔,四周提供了多处出入口,方便游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瞰·美丽河北,美丽河北,绿意,富强公园,丁香园,裕华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