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优质品种绿岭核桃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 2016-08-29 14:2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绿岭薄批核桃。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绿岭薄批核桃。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旅游景物”推选展示活动最终评选出10个“最美旅游特色商品”,绿岭核桃以其优质的产品性能获此殊荣。

  绿岭核桃是用河北农业大学和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共同选育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早实薄皮核桃新品种,坚果呈卵圆形,浅黄色,皮薄均匀,核仁充实饱满,用手轻轻一捏即开,出仁率67%以上,易取整仁。具有食用方便,易运贮的特点。适于我省太行山、燕山南麓以及邢台平原核桃栽培区种植。

  经检验,绿岭核桃脂肪含量69.93%,蛋白质含量23.78%,富含铁、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品质极佳。

  绿岭核桃先后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欧盟有机认证;被评为“中华名果”、“奥运推荐果品”、“河北省名牌产品”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特色商品,绿岭核桃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