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滦河神韵景区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3: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滦河神韵景区

  滦河神韵风景区位于河北省沽源县河北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内,是湿地公园的观赏体验区。闪电河湿地地处京津的上风上水,是白河、黑河和滦河的源头,是京津最主要的饮用水源地之一,是阻挡风沙入侵北京的最后一道屏障。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凉爽,湿地景观独特美丽,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休闲度假、怡情养性的首选之地。

张家口滦河神韵景区

  景区内滦河河道九曲十八弯,千回百转,鬼斧神工,如天上的闪电跌落人间,所以滦河又称闪电河。闪电河畔,绿草如茵,鲜花怒放,蓝天碧水,牛羊点点,美不胜收。闪电湖、草原湖镶嵌于河道两端,烟波浩渺,万鸟翻飞,春秋季节,更有数以万计的天鹅、珍稀的大鸨在闪电河湿地休憩觅食,让湿地充满了灵动和生机。这里历史上就是北魏和辽金元帝王的避暑胜地,周边有小宏城遗址、梳妆楼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敖包、点将台更是承载了沽源源远的历史和厚重的蒙元文化。景区内还有重建的清代察哈尔正白旗牛羊群庙——镇远寺,包括大雄宝殿、藏经阁和东西配殿等,内供释迦牟尼像、药王佛等佛像,并有“水打磨佛转”的美丽故事。使滦河神韵景区成为集独特的自然景观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于一体的响亮名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滦河,神韵,闪电,湿地,京津,区内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