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苍岩山庄农家乐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3:3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苍岩山庄位于千年古县井陉西南部山区,甘淘河河畔,国家AAAA级著名风景区苍岩山下。这里环境幽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交通便捷,是一处集酒店、住宿、农家特色饭菜、商务会议、绘画写生、影视拍摄、绿色购物、钓鱼采摘、原始狩猎于一体并具有民族风情、民俗文化、民族风格的新兴山庄。2015年被评为市级四星级农家乐。

  山庄自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以累积投入资金1000万元,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现有客房100间且全部带有独立卫生间,餐厅能同时容纳300人就餐,设有大小会议室、大型书画创作室、停车场。山庄建有蔬菜园、果木采摘园、花椒园、养心花园、荷花园、健身园、散养鸡场。整个园区优雅洁净四季花香四溢,果木蔬菜天然生长、绿色有机肥料培植。现有从业人员20余人,基本是当地农民经过培训后上岗就业,既解决了当地农民就业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山庄还为当地老百姓免费提供土特产品出售场所,为游客和老百姓购销提供便利。山庄自开业以来不仅接待大批团队、自驾游驴友户外俱乐部游客,还与多个院校合作成为写生地基,多年来接待了多个影视剧组入住山庄。

  旅游产品有:驴拉磨、石磨石碾、河滩捡鹅卵石、小杂粮、笨鸡蛋、横渡钢丝索桥、拓展训练、真人CS、原始狩猎、果树采摘(杏、桃、李子、桑椹、草莓、柿子、核桃、黑枣、大枣、苹果等)、田地采摘(刨花生、挖红薯、掰棒子、摘北瓜),体验一年四季种地、施肥、收获的乐趣。

  特色文玩:麻核桃、奇石、书画、北方硬杂木根雕,各种手把件。

  特色美食:原料基本山上自采、地里自种、圈里自养的有机食品,热菜主要有:炖柴鸡、烧野兔、炖山猪、烤全羊、炸蝎子、炸蚂蚱等;主食主要有:锅贴饼、枣窝窝、鲜食、千层饼、饸饹、拉面、泯须等。

  山庄还专门为驴友提供宿营休息地,建设了5000平米的停车场供骑友和自驾免费停放并安装监控、配备了保安。为广大游客介绍免费景点供参观游览(如:省级森林公园洞阳坡、龙池沟、鉄过门、上罗峪等)。同时,山庄免费为游客提供太阳能热水、卫星电视、无线Wifi、旅游咨询等服务。

  2015年对山庄面貌进行了整改提升。1、对停车场进行了重新修整划线;2、整修了小花园;3、整修了厨房线路;4、增设了旅游购物点、标识牌、垃圾筒等。保证了服务设施完善和环境卫生整洁。

  该山庄在经营管理中牢固树立游客至上,优质服务的宗旨。建立了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设有卫生监督服务电话,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掌握了旅游接待服务基本知识,使从业人员遵守职业道德,服务热情、周到,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通过苍岩山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美丽河北,河北旅游,石家庄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