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秦皇岛老君顶农家乐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9 13:3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君顶农家饭庄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北6公里处的房庄村,是一个三面环山、绿水相绕、鸡犬相闻、民风淳朴的世外桃源,为一个集玩、吃、住、赏、品、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家乐集聚区。2014年先后获得秦皇岛市第十批文明生态村优胜村、优秀环境示范村,2016年被评为省级旅游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的称号。老君顶农家饭庄临大石河而建,地处国家级著名风景区—燕塞湖上游。2014年起,对河流进行保护性开发。在水利、环保、旅游等部门的指导下,修建了“活水入池,野生繁养”的占地10亩的野生垂钓园1座;在平均宽度400米的河内依山势和水势建设了平均100米宽、长6000米的激情漂流带,并在宽阔河面设置与周围风景相得益彰的摩崖石刻20多座。游客可以体会到“一叶扁舟顺流下”“百舸争流”以及“孤舟蓑笠翁”“波光涟漪问青鱼”的绝美胜景。

  农家饭庄所在村具有400多年的历史,是边塞文化、中原文化、戎狄文化交汇之处,自古以来就有桲椤叶饼、皇饼等传统美食。近年来,更是致力于健康饮食文化理念,在充分继承的基础上,推出了“老君顶福寿乐三嫂农家菜”系列:“杏”系列:纯天然杏仁油凉拌菜系;“鱼”系列:用野生活水鱼制作各种特色鱼宴;“野”系列:野鸡、野兔以及炸蚂蚱、炸蝎子、山野菜等山珍野味;“烤”系列:烤全羊、烤鱼及烤兔等;“土”系列:主食代表,如栗子面饼、桲椤叶饼、苏子叶饼及各种野菜所做美食。同时,周边山上长满了无公害的核桃、栗子、杏、梨、苹果、大枣等新鲜果品供游人采摘。游客不但可以品尝到集传统和现代的美食,更可以品味其中的文化渊源和历史积淀。

  极具当地特色的青砖大瓦房、洋气别致的二层现代小楼、散落在山坡的北京四合院、建在水上的亭榭水居,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了住宿的充分选择。更有间或的欢乐篝火可让游客带着笑意、枕着虫鸣入梦,也会让游客体味到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温馨和被欢快鸟叫唤醒的美妙住滋。

  农家饭庄周边有老君顶、燕山山脉等高山、山场5000亩,可供游客登山、攀岩、穿越。春可赏山花烂漫满怀花香,夏可听树音阵阵山风哨响,秋可醉无边彩叶如入画境,冬则可品千里冰封的苍茫群山、静默河流。也有新落成的10000平方米的综合性体育场和2000平方米的综合性文化广场、2000平方米的儿童综合娱乐场。

  美的安静、美的纯净,吃的文艺、吃的痛快,住的舒服、住的美妙——老君顶农家饭庄!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美丽河北,河北旅游,秦皇岛旅游

责任编辑:曹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