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关注河北

六项专题活动点亮河北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8-29 08:1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省旅发大会形象标识。

首届省旅发大会形象标识。资料图

吉祥物“涞涞”(左)“易易”(右)。  

吉祥物“涞涞”(左)“易易”(右)。资料图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26日下午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关于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举行。届时将有两个重要会议和六大专题活动,亮点纷呈。

  据介绍,此次旅发大会的主要活动,集中体现为两个重要会议和六个专题活动。具体包括:旅游文化推介会、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首届省旅发大会现场观摩活动、首届河北旅游产业博览会、首届省旅发大会系列论坛、河北精品线路暨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以及千人徒步穿越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和两场大型文化旅游演出等活动。

  两个重点会议:

  旅游文化推介会

  9月23日晚,在涞水县百里峡景区“火秀”剧场举行。届时,世界旅游组织官员、国家旅游局领导、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以及国内外来宾和客商、省内参会人员、新闻记者等1800人将参加活动。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张胜利表示,旅游文化推介会是河北旅游在全世界面前的一次精彩亮相。在充分展现河北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同时,也是对河北旅游消费环境、投资环境、发展环境的一次集中展示。

  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

  9月25日上午,在涞源县白石山大剧院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将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就加快旅游业发展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省委副书记赵勇将宣布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并向承办城市授旗。

  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将为我省旅游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确定工作基调,开启河北旅游跨越发展新篇章;将进一步凝聚各级党委政府抓旅游业发展的共识,使全省旅游业发展战略得到更有效地贯彻落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的公布将开启旅发大会的下一个承办周期,把各地竞相发展旅游的动能进一步释放出来。

  据了解,这两场会议是旅发大会的重点活动,将传达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发展旅游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希望各位新闻记者朋友对这两项活动给予更多关注和重点报道。

  此外,除了这两项重点活动以外,旅发大会还设置了六项专题活动。

百里峡风光。

百里峡风光。资料图

  六项专题活动:

  首届省旅发大会现场观摩活动

  9月23日至25日,将组织与会代表,分组对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域内的百里峡艺术小镇、圣诞老人风情小镇、易水湖金坡码头商业街、安格庄恋乡·太行水镇等旅游新业态、新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首届河北旅游产业博览会

  9月24日至26日在涞源县白石山旅游广场举办,展出面积19000余平方米。

  展览共分五大板块,其中,精品旅游线路展区包括:壮美太行、锦绣长城、燕赵史迹、浪漫海滨、冬奥冰雪、坝上草原、红色经典七大旅游品牌线路展示和保定精品旅游资源展示。智慧旅游展区包括:河北智慧旅游成果展示,河北旅游网上旗舰馆展示、河北智慧旅游卡展示等。特色旅游商品展区包括:全省十大类旅游商品展、京津特色旅游商品展、保定特色旅游商品展等。户外旅游装备展区包括:房车装备展、哈雷摩托展、露营装备展。低空飞行展区将展出各种不同类型的旅游低空飞行器。通过产业博览会,将使国内外来宾全面了解我省精品线路、智慧旅游、旅游商品等领域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现河北旅游发展的活力和潜力。

  首届省旅发大会系列论坛

  9月25日下午将在涞源县分别举办世界山岳休闲度假、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和乡村旅游三场论坛。这三场论坛都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将重点就世界山岳休闲旅游发展经验;如何加快推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旅游扶贫、富民等进行座谈交流,必将为我省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河北精品线路暨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

  9月25日晚在涞源夏都假日大酒店举行,将举办河北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投资项目推介和投资合作项目签约等多项活动。此次项目推介会,将推出张家口冰雪运动集群开发、涞水野三坡百里峡度假酒店、永年广府古城保护整治与旅游开发等10大类,近200个旅游招商项目,总规模近2000亿元。

  2016 “京西百渡”徒步大会

  9月23日至25日,将组织2000名徒步爱好者,穿越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徒步大会将体育健身与景区游览有机结合,契合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打造的康养旅游品牌形象,更能让广大游客在活动中领略京西百渡的全新风貌。

  大型演出

  第一场是9月23日晚在涞水野三坡举行的“火秀”实景演出,演出以太行文化、燕赵风情为主线,融入“火”元素表现河北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华夏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文化底蕴和阔步迈向未来的美好前景。第二场是9月24日晚在涞源县白石山旅游广场举行的星空音乐节演出,依托涞源独特的自然资源,打造一台集娱乐性、互动性于一体的户外音乐节,培育旅游演艺品牌。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河北旅游,保定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