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大视野

[美丽河北·最美农家乐]紫藤西山庄园还原生态美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 2016-08-29 09: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仿古大门。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紫藤艺术广场。 美丽河北办公室/供图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欣 刘春亮 郑光昊)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旅游景物”推选展示活动最终评定石家庄鹿泉区紫藤西山庄园等省内10个农家乐为“最美农家乐”。

  紫藤西山庄园地处省会石家庄的“城市绿肺”西部山前生态休闲区核心位置,可通过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与外界实现快速通达,有利于游客抵达、产品销售、技术交流和良种推广。

  紫藤西山庄园规划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22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200多万元。庄园以建设集葡萄种植、果蔬采摘、农业观光、休闲娱乐、科普示范、良种推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型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发展目标,实行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模式,科学利用地形特点,规划建设种植区、养殖区、休闲区三区:

  庄园种植区,包括占地70亩的葡萄种植区和20亩的果树种植区,全部采用现代化的种植模式,建有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5座,塑料大棚83座。农场内栽植伊豆锦、无核红宝石、蜜光、夏黑、巨玫瑰、金手指、醉金香等中外优良葡萄品种12个,试验品种10个,产品全部实行采摘销售,从6月初可以采摘到11月上旬。另外根据季节和农作物特性种植多种无公害蔬菜、草莓、甜杏、冬枣、紫薯、粘玉米、黑花生等特色农产品,满足市民全年多样化的采摘需求。

  庄园养殖区占地10亩,养殖本地柴鸡500余只,白鹅、绵羊、香猪等100只,全部实行生态散养,采食杂草、枝叶、昆虫等,冬季饲喂玉米、麦麸、豆饼、藤蔓、秸秆等农副产品,保证市民吃到童年的味道。

  庄园休闲区位于核心区域,包括办公楼、农家餐厅、儿童乐园、步步登高桥、称心如意台、紫藤艺术广场、音乐喷泉、仿古木质大水车、叠石假山、西山运动馆、游客中心、原生态葡萄酒窖、生态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农家餐厅为游客提供特色农家餐和杏林烧烤等服务,主要有庄园散养柴鸡及柴鸡蛋、黑猪肉、野生鱼、农家蒸碗、烤全羊等,原料基本为庄园自产,安全、卫生、营养丰富。

  紫藤西山庄园为满足部分市民的浓浓乡愁和对田园生活的向往,推出大棚产权整体认购项目。农场根据客户需要,在大棚内利用葡萄生长的间隙,套种草莓、黑花生、多种蔬菜,产品均归认购者所有,目前已有20个大棚被成功认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美丽河北,农家乐,紫藤西山庄园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