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求仙之秦皇岛》连环画

长城网 作者: 2016-08-09 15:5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望海祈福为主题的连环画册《秦皇求仙之秦皇岛》,由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出品,河北美术出版社发行,是中国首部讲述城市起源历史的主题连环画,充分弘扬了秦皇岛市地域文化内涵,以及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悠久的历史底蕴。2016年荣获秦皇岛市十大旅游纪念品称号。

  秦皇岛因秦始皇东巡入海求仙而得名,本书以《史纪》记载的秦始皇求仙历史为依据,讲述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碣石,途经秦皇岛,派遣方士卢生、韩终、侯公、徐福等人数次出海祈福求仙的历史故事,展示了秦皇岛城市诞生发展的历程。该连环画也以详实准确的史实、生动形象的绘画,为秦皇岛做为“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提供了有力的凭证,具有一定的地域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

  《秦皇求仙之秦皇岛》连环画册讲述“秦皇岛自己的故事”这套连环画一套四册,是一部具有地域文化特点的历史故事集。以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秦始皇求仙故事为基础,讲述中国唯一一个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秦皇岛的起源历史。详实准确的史实、生动形象的绘画,接地气的“讲故事”式的表述方式,一套四本的连环画册,揭开了秦皇岛历史的“前世今生”,四册图书分别讲述了始皇求仙、碣石之谜、东渡之路与祈福圣地。精美的手绘,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个拿到这套书的人都会获得视觉的享受与知识的扩充,也让更多的游客和当地读者了解了这个城市的真实面貌。这套连环画充分体现了旅游与文化的完美结合,既是标志性的旅游产品,又是地域性的文化产品。此套连环画具有极佳的收藏价值,又是走亲访友送礼之佳品。

  《秦皇求仙之秦皇岛》连环画,唤起童年记忆。“小人书”是留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人甚至更早一代人之间记忆中的产物。在“小人书”的世界里,一代代人不但见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见证了自己的青春与成长。然而,近些年来,“小人书”已经退出中国主流图书出版市场,现在市面再版的“小人书”几乎都不是再度创作,而是再版重印。中国著名的连环画家多数都已经年事渐高,或是辞世或是早已退出这个领域。连环画出版难,作者更难找,已经成为共识。

  用“冷门”打造出一个“热门”,是旅游部门在营销上打一个战略。让更多的人了解秦皇岛的历史,才是文化工作者的使命。这套连环画做为当地文化工作者与旅游部门倾力合作的产物,它必须承载着双向的功能,即旅游推广与文化传承。一本连环画,一段家乡历史……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美丽河北,河北旅游,秦皇岛旅游

责任编辑:何震